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我县召开周工作例会

县委宣传部 2019-07-16

7月15日,我县周工作例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宋庆林、贾晓军、刘明强、高峰、姚晓林、王新有、付国杰、姬卫军、杨哲、刘建勋、张凤龙、李月亮、王威、张林庆、宋效斌、史玲丽、蔡向阳、闫景军、孟宪奇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招商引资指挥部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时刻绷紧招商引资这根弦,明晰发展路线,明确主攻方向,摸排招商信息,紧紧围绕主导产业“招大引强选优”,自我加压,强化措施,真正把招商引资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抓出实效,确保在全市保持先进位次。要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机制,建立相关激励奖惩措施,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招商引资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开创区域全覆盖、信息多渠道、多方齐参与的全民招商新局面。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抓好土地指标、基础设施、公共配套、金融保障、政务服务、四级分包等重点工作,与企业携手应对挑战、突破瓶颈,为企业顺利签约落地、建设投产创造一流环境。要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质效,立足现有条件,以产业链专业研判、建设专业性招商队伍为基础,寻找和弥补产业链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不断拓展产业发展空间,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提高产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进一步加强招商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好思想政治教育这个“传家宝”,强化对招商干部的教育培训和监督管理,自觉做到正知、正念、正行、正言,着力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招商干部队伍。

会议听取了与会县领导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及本周工作安排通报。会议强调,要认真对照各项目标任务和本单位、本系统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全面做好上半年工作收尾和下半年工作安排,深入查找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措施,抓好落实、促进提升,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强招商引资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招商人才选拔、使用、培训、考核机制,为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人才保障。要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和问题楼盘处置工作,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要求,突出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稳控,切实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抽调专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深入研究各个问题楼盘症结,认真梳理、解剖麻雀、合理分类,真正推动问题解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持续抓好巡视整改重要性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的政治定力,在问题整改上持续发力、在推进力度上持续加压、在督促落实上持续深化,确保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清零见底、全面落地。

会议要求,要全面开展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紧盯“违建”和“位置”两个要害,摸清底数、自查自纠,跟踪督导、重点整治,坚决清查整治到位。要严控政府债务风险,坚持量入为出,量力而行,全力优化支出结构。要不断强化监督管理,严格项目审批,规范程序及财务管理,坚决制止违法违规负债,严守风险责任底线。要清醒认识当前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正视环保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标准,持续加快推进“双替代”,认真抓好小散乱污企业排查、建筑工地污染管控、重卡管控等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全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方位、全过程做好跟踪服务,有力保障项目建设提档加速,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完工、早达效。

发布:于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