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汤阴召开月度工作推进会

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3-06-07

6月5日,县委书记路录平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月度工作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农业农村指挥部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牢“三夏”生产政治责任,把抢收、抢种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做好地块收割和农机调度,确保颗粒归仓。要加强信息通报,强化工作调度,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圆满完成粮食生产各项任务。要抓好项目建设,紧盯现代化循环农业、机场双干线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种植养殖等重点,确保各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要抓好乡村产业发展,坚持打造“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为乡村产业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持续推进农村三变改革,积极盘活农村资源要素,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补齐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会议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督导检查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刻汲取本行业、本领域全国范围内的重特大事故案例教训,时刻紧绷思想防线,全力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要抓实抓细工作举措,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强化风险分析研判,全面做好隐患排查。要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举措、强化问题整改。要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强化应急预案,确保任务明确、责任到人。要广泛宣传,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等相关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防灾避险意识。要压实责任落实,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会议听取了与会县领导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各乡镇近期重点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锚定“双过半”,奋力“争杯夺旗”出亮点。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要紧紧围绕“红旗渠精神杯”标准要求,认真总结、查漏补缺,多出亮点,争创一流。要紧盯重点难点,破解瓶颈抓落实。要加快落实楼阳生书记莅汤调研交办事项,尽快完成各项任务。要狠抓项目建设、经济运行和营商环境评价,确保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要抓好“五星”支部创建和“七一”系列活动筹备,统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特色的系列活动。要抓好“双创”和高考组织保障工作,全力做好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营造安全平稳的高考环境。要转变作风,担当尽责敢作为。面对发展中的难题,必须抓住不放、盯住不让、记住不忘。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配合意识和执行意识,破解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堵点,推动问题解决。要严守底线,全面防范风险。要坚守党风廉政底线,做到既团结又斗争。要守牢安全生产、防洪防汛、耕地保护、系统性金融风险等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县领导刘建勋、姬卫军、张凤龙、王新有、华明军、张军业、刘全生、叶丁、孟凡勇、于建川和其他副县级领导,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