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市领导深入汤阴调研指导“五星”支部创建及安全生产工作

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2-09-26

9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到我县部分镇村和企业,调研指导“五星”支部创建及安全生产工作。

在城关镇陈孔村,徐家平走进农户家中查看自来水管网接入建设情况,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并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党建工作及班子建设等情况。徐家平指出,“五星”支部创建是省委进一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科学探索,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一要坚定扛牢责任,把“支部过硬星”作为创建工作的先决条件,把软弱涣散整顿工作与发展壮大乡村产业、营造良好村风、提高群众收入相结合,真正以基层党建推动农村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等全面提升。二要紧盯工作进度,倒排工期,持续推进环境卫生及私搭乱建整治、集体经济发展等硬性指标打造,切实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三要强化规划引领和资金保障,做到思路清晰、措施有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宜沟镇向阳庄村,徐家平一行实地查看了该村全国人大代表直播间项目、林下经济项目及蔬菜大棚建设情况,对该村文旅融合、壮大集体经济、村容村貌整治、基层党建治理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叮嘱村党支部书记、全国人大代表葛树芹,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工作机制完善、党员作用突出、阵地建设有力等优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培育打造叫得响、立得住、群众公认的五星级党支部,为全市党支部树标杆、作示范,以“五星”支部创建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

 

徐家平一行还深入神龙腾达新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管理情况,要求当地政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她强调,近期,各类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趋于旺盛,满负荷生产情况增多,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为全力完成今年目标、奋力实现明年“开门红”筑牢坚固的安全屏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新会,县领导贾晓军、姬卫军、刘建勋、刘娜、于建川参加活动。(王庆华 记者:张天然)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电脑版

主办:中共汤阴县委 汤阴县人民政府

承办:汤阴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