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省商务厅厅长马健一行莅临汤阴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1-10-25

10月21日,省商务厅厅长马健、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费全发带领省商务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莅临我县,调研我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研究优化分包帮扶具体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传银,市商务局局长刘健,县领导贾晓军、胡玮、王新有、华明军、刘娜、于建川及县灾后重建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马健一行先后来到汤河水库溢洪道、亚新钢铁公司、安井食品公司,现场了解我县灾后恢复重建、受灾企业产能恢复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健指出,灾后重建对口帮扶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在下一步工作中,省商务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行动、上下联动,进一步理清帮扶工作思路,抓好工作落实,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大同省直部门的协调力度,积极争取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和资金,同汤阴人民拧成一股绳,全力克服困难,积极解决问题,共同打赢这场硬仗。帮扶工作人员要严守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虚心向基层群众学习,反映基层群众呼声,力戒形式主义,做到帮忙不添乱、下沉不增负、到位不越位。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指出,汛期这次洪涝灾害,汤阴县是安阳市受灾较为严重的县区,省商务厅及时抽调骨干力量下沉帮扶,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我们灾后重建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我们将以此次帮扶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商务厅沟通合作,切实在招商引资、对外合作、物流转型等领域打造工作新亮点。

县委书记贾晓军主持会议并表示,省商务厅的真情帮扶,让汤阴人民备受鼓舞,坚定了我们灾后恢复重建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我们将把各项具体措施落实到位,科学、稳定、有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各项重点任务实施。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玮从我县受灾情况、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机制、灾后恢复重建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详细汇报。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我县防汛救灾暨灾后重建纪实视频。(付敬  记者:王亮 )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