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汤阴县召开“三夏”工作调度会

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3-06-07

6月4日,在全省、全市“三夏”工作视频会结束后,我县随即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贯彻执行省市会议精神,部署我县“三夏”工作。县委书记路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部长刘建勋主持会议,县领导海一言、肖逸龙、裴法,各乡镇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当前“三夏”工作进展及现存问题短板。会议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树牢一个观念。要充分认清当前小麦收割的艰巨任务和严峻形势,全力以赴推进麦收工作,最大限度的减少群众损失,扛稳粮食安全责任重担。要深入发动群众,科学抢收抢种。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三夏”期间的天气预警,引导群众全力开展抢收抢种。要强化调度,做好地块、收割任务和农机的调度调配工作,做到应收尽收。要做好技术保障,加大粮食烘干、晾晒方面的指导,保证粮食安全,确保我县种子田和后备种子田万无一失。要做好防火禁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避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问责。相关部门要强化督导检查,压紧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落实日调度工作机制,实时掌握全县“三夏”工作进展,及时优化调整,提升工作效率。各乡镇、各部门在关键时刻要做到头脑清醒、精准发力、不掉链子,坚决打赢“三夏”攻坚战。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