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中国共产党汤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3-01-18

1月16日,中国共产党汤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县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讨论稿)》《县委常委会2022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讨论稿)》,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汤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草案)》,并安排部署全年经济工作。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贾晓军代表县委常委会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玮部署具体工作。

县委常委刘建勋、石磊、刘全生、刘娜、叶丁、可振虎、孟凡勇、于建川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面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大考、能力大考,县委常委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市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美好汤阴、奋力争当豫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标杆的总目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沉着应对风险挑战,较好地履行了工作职责。

全会强调,要回首来路、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向前进。坚持实事求是,精准聚焦创新驱动、产业固本、城市提质、乡村振兴、民生改善“五个重点”,建设美好汤阴。坚持项目为王,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项目作为实体经济的“硬支撑”。坚持迎难而上,发扬“拼抢干”精神,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要紧抓重点、克难攻坚,造福汤阴尽责任。聚焦产业固本,紧抓“后疫情”时代发展机遇,加快优质企业的增量引进和存量提升;坚持项目为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项目拉动投资;重构枢纽经济新优势,大力发展临空经济;紧紧围绕“东方智慧地、精忠报国城”,打造汤阴文旅品牌。聚焦创新驱动,蓄动能、培优势,将创新放在现代化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引导更多企业“普转科”“科升高”;激励企业大力研发具有竞争优势的新产品,推动相关产业链式集聚;创造性落实“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吸引各方面优秀人才投入到汤阴建设大潮中来。聚焦城市提质,美家园、增内涵,以中华路为主线打造城市纵向发展轴,有序推进与安阳市区的南北向衔接;合理引导城市空间沿汤河沿岸布局,形成滨河特色文化带,打造城市横向发展轴。以老城水环境治理和永通路改造为契机,逐步改善城南片区现状,焕发汤阴老城风貌;扩大城市标识和文化元素应用范围,推动“汤阴是我家”理念深入人心。聚焦乡村振兴,夯基础、抓三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健全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帮扶机制,探索乡村振兴“汤阴路径”;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积极探索推进农村“三变”改革,打造“一河两岸”乡村振兴示范带;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创建美丽宜居村庄和美丽庭院。聚焦民生改善,兜底线、守初心,继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深度融合发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贯彻落实稳就业三十条措施,创新完善大调解机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力以赴“保交楼”,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锤炼作风、增强本领,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听号令、出真力,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服从命令听指挥,担负起发展一方、造福一方的历史重任;要干实事、操细心,保持夙夜在公的坚守和半夜惊醒的警觉,把事关汤阴发展的每一件小事做到“精致”;要敢担当、本领强,深刻理解“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深刻内涵,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中实现个人价值。

全会要求,要科学研判形势,牢牢把握经济主动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一以贯之谋发展,坚持转型升级提质效,坚持底线思维保平稳,准确把握政策机遇,全力破解困难挑战,充分发挥优势潜力,因势利导、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在新的起点作出新贡献、彰显新作为,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全力抓好关键,确保实现2023“开门红”。紧盯全年目标,毫不松懈地立足当前,全力冲刺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高起点开局,为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现代化发展奠定基础。

全会号召,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汤阴发展的一点一滴做起,从群众关心的一事一情做起,求真务实重干,尽忠竭智担当,共同把建设美好汤阴的目标变为现实。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现职县级领导同志,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办公室主任、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县政协办公室秘书长,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县人大、县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列席会议。(记者:张天然 程靓超 摄影:张鸿新)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