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在一起|河南汤阴:党员联户筑起疫情“防火墙”

河南学习平台 2020-02-2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韩庄镇依托党建+网格开展党员联户工作,在提高党员组织化程度上下功夫,在增加服务群众能力上见实招,全面推进党员联户网格化管理工作。

该镇的庞洼村将党小组建在网格上,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村党支部书记为一级网格长,村“两委”党员干部为二级网格长,平均每名党员分包3~5户群众。该村的党员网格联户管理模式做到了“三包三清楚”,即包宣传劝导、包防护隔离、包帮扶困难;清楚疫情信息、清楚疫情知识、清楚防控措施,将与防疫工作相关的方方面面融入网格、落到人头,问题格内处理,确保了疫情防控各项方针、政策、知识及时有效覆盖全体村民。

与庞洼村一样,韩庄镇的其他各村均依托党建+网格开展党员联户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镇1614名党员参与一线防控,联户13469户5万余群众,逐门逐户开展疫情排查登记、宣传引导,并建立重点人员台账,将防疫工作融入网格、落到人头,形成了“村内(社区)有网、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负其责”的良好局面。


发布:河南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