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市领导深入汤阴督导检查防汛及灾害防御工作

汤阴发布 2021-07-22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及灾害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冒雨深入我县水库、村庄、河道等防汛重点部位,实地督导检查防汛及灾害防御工作。市县领导王建国、贾晓军、姚晓林、张军业、华明军、田新民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汤河水库,徐家平询问了解水库库容、汛期管理、值班值守、应急预案等相关情况,实地查看水势水情,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徐家平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清醒认识当前主汛期严峻形势,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进一步细化各项防汛措施要求,扎扎实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汛抢险这根弦,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及库区水位变化等情况,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重点区域巡查,做到各类险情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韩庄镇小河村地势低洼,位于山洪灾害重点部位。在该村,徐家平详细了解防汛物资储备、应急预案等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她指出,要切实提高防御工作的针对性,强化应急抢险队伍实战演练,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打得赢,尽最大努力将主汛期可能发生的地质灾害损失降至最低。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做到责任到位、排查到位、措施到位,强化转移避险和人员管控,突出抓好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各类弱势群体的转移避险预案,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防灾、避险、自救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中,徐家平一行还来到南水北调部落村西跨汤河工程处,查看河道水势,了解防汛物料、抢险车辆准备等情况,对科学高效开展防汛防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发布:汤阴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