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汤阴县委书记贾晓军在2021年秋季主体培训班开学典礼上勉励学员:在学报告中把握方向 在干事业中担当作为 为建设美好汤阴贡献力量

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1-10-25

10月20日,我县2021年秋季主体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县委党校举行。县委书记贾晓军出席并讲话。

贾晓军在讲话中指出,要在深入学习市、县党代会报告中把握方向。充分利用党校学习的这段时间,深入学习研读,从中把握汤阴发展的方向、扭住工作的重点、理解县委的意图、找准自身的定位,进一步领会全县工作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创造性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精准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以实干为本,一切向实效看齐”,大力夯实队伍建设、县域治理“两个基础”,精准聚焦创新驱动、产业固本、城市提质、乡村振兴、民生改善“五个重点”,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集中力量办好汤阴的事,奋力争当豫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标杆,让汤阴更加美好、汤阴人民更加幸福。

贾晓军强调,要紧紧扭住工作抓手。聚焦创新驱动,开阔视野,以干部的思维更新,加快工作推陈出新,引领机制创新,推动社会创新。聚焦产业固本,把制造业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深化开放招商、壮大产业集群、促进存量升级、加快投资落地、完善要素供给、做优现代物流、做强文化旅游,推进重点项目尽快开工建设、竣工投产。聚焦城市提质,大力实施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改造,推进城市管理网格化、智慧化,完善城市设施维护长效机制,打造宜居城市。聚焦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发展乡村产业,健全防止返贫阻止致贫监测帮扶机制。聚焦民生改善,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积极发展中小学教育,大力发展优质高中阶段教育。深化县域医共体建设,稳步实施乡镇敬老院提升项目,加快文化中心、文化艺术博览馆、全民健身馆等场馆建设,丰富群众文体生活,着力解决群众所急所需所盼,打通服务民生和群众反映问题、提出建议的“绿色通道”。

贾晓军要求,要在干事业中担当作为。一切工作,关键靠“人”。要在学思践悟中提升“能为”本领,时刻保持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干不好的恐慌感,真正把精力用在谋发展上、把心思用在求实效上、把劲头放在抓工作上。抓住一切机会解放思想、开拓视野、提升格局,通过各种方式增长本领才干,努力学出真本事,学成所在领域的行家里手,推动汤阴各项工作创新开展、行稳致远。要在破解难题中找准“善为”路径。要把工作岗位作为施展才华的舞台,积极投身到美好汤阴建设的生动实践中,真刀真枪锤炼能力,在基层、到一线,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善做善成,做到脑子里有思路、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要在务实重干中创造“有为”业绩。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贯彻落实13710工作机制,求真务实重干,尽忠竭智担当,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把全部的心思、精力都投入进来,把本职工作干好,不断干出彩、干出亮点,力争把事关汤阴的每一件小事做到精致。

贾晓军强调,希望大家珍惜在党校期间有限的学习时间和宝贵的学习机会,心无旁骛地进行学习和思考,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真正学懂学通,真正理解掌握,从而实现思想上有新提升、知识上有新积累、视野上有新拓展,为建设美好汤阴、奋力争当豫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标杆作出应有贡献。(于佳星  张明月)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