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95次会议

县委宣传部 2019-09-17

9月16日,中共汤阴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第195次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宋庆林、贾晓军、刘明强、姬卫军、杨哲、刘建勋、张凤龙、张军业、王威、石磊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姚晓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会议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县级领导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透一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部署要求,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紧盯时间节点,切实履行职责,做实做细工作,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现处在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期。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开展脱贫攻坚督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聚焦重点工作,加快项目建设、狠抓政策落实、推进产业扶贫、做好志智双扶、强化信访排除、推进社会扶贫等重点工作,全面展现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水平。要严格责任制度,进一步压实五级书记抓扶贫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包联责任、有关部门的职能责任和帮扶责任,落实落细驻村帮扶工作制度,通过构建扶贫脱贫常态长效机制,推动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

会议同时研究了规划有关问题。

发布:汤党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