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县委宣传部 2019-09-20

9月17日,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岳飞精忠报国培训基地学术报告厅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汤阴实际,对我县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县委书记宋庆林,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齐鸿奇分别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主持会议,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丽娟,县领导刘明强、高峰、姚晓林、姬卫军、杨哲、刘建勋、张凤龙、王威、石磊和其他副县级领导,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县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村党支部书记、“两委”干部和全体党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宋庆林指出,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至今年11月底,我们要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深刻理解和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宋庆林要求,一是坚守初心,永葆本色,切实让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初心是“核心”,时刻保持绝对忠诚,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深刻认识到初心是“民心”,践行群众路线,站稳人民立场,致力于改善民生、造福群众,夯实党在汤阴的执政基础;要深刻认识到初心是“良心”,不仅要有朴素的良心观,还要讲“政治良心”,视事业如泰山,把岗位看做是为党的事业奉献的机会,当作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倍加珍惜在位时,尽职尽责,有所建树;要深刻认识到初心是“恒心”,始终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走好属于我们自己的新时代长征路。要落实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

二是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切实让主题教育往深里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变成具体的汤阴实践,奋力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美丽家园,推动实现全县域“共同富裕、整体提升”这个目标,是汤阴每一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的使命和担当。要在历史机遇期中打开时间窗口。汤阴已经处在乡村型农业社会向城市型信息化社会的历史转变当中,我们必须发挥好政治生态、社会生态和县域经济主导产业、地理空间等方面积累的后发优势,抢抓机遇,用我们共同的奋斗在新征程上为汤阴打开发展的时间窗口。要在回看来时路中坚定发展信心。在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美丽家园的实践中,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经济运行持续向好,深化改革夯基垒台,城乡环境焕发新貌,脱贫成效持续显现,民生保障更加普惠,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好成绩,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要在展望新蓝图中开启奋斗征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毫不动摇地推动实施“1551”发展思路,紧跟时代潮流、把握发展大势,联系汤阴实际,发挥后发优势,奋力有所作为,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美丽家园,促进全县域“共同富裕、整体提升”。

三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让主题教育往实里走。汤阴的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人人都应该有四样宝。始终把人民当宝,坚持立党为民,执政为民,多下基层听民声,多破难题解民忧,多办实事聚民心。始终把信任当宝,用行动感恩组织,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真正做到敬业、勤业、精业,敢想、敢做、敢当,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始终把经验当宝,善于总结经验、反思得失、找准症结、制定对策,切实把握工作规律,提高推进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始终把实干当宝,不计功利地干,不图功名地干,把干事作为人生最大的价值。要以主题教育的成效确保全县党员干部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认真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中央部署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一根本任务,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突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指导,严格督查督导,注重宣传引导,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

宋庆林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用心尽心做好分内事,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奋力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美丽家园,为实现全县域“共同富裕、整体提升”而努力奋斗。

齐鸿奇指出,汤阴县委按照要求,精心谋划、积极推进,前期工作深入、扎实、细致,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市委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就落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齐鸿奇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基本要求,全面把握、深刻理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密联系实际,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深入开展。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会议集中观看了纪实片《不忘初心谋发展 牢记使命谱新篇》;以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接受洗礼开场,用身边的典型示范带动。林州市副市长李蕾,岳飞纪念馆馆长、岳飞精神研究院执行院长关宝英,伏道镇后攸昙村驻村第一书记常鑫,宜沟镇向阳庄、三里屯村党支部书记葛树芹先后作宣讲报告,以一个个真实感人的事例,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令人深受教育和启发,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发布:于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