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来我县视察法院民事审判工作(10月21日新汤阴时讯第931期报纸)

县融媒体中心 2021-10-22

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桑建业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莅临我县,视察法院民事审判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更生,县委书记贾晓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林庆、县人民法院院长苏洪涛参加活动。

桑建业一行先后来到城关镇法庭、县法院法治文化长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育基地、“汤阴经验”荣誉室等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民事审判工作情况。

桑建业指出,民事审判涉及人民群众生活、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着眼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动民事审判工作提质增效,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在履职尽责创新工作上下功夫,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加强与职能部门的联动,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社会参与、便民利民的社会治理新机制,推动诉源治理、多元解纷、民事审判等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要加强民事审判队伍建设,切实在提升司法能力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契机,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提高化解民事纠纷的能力,提升司法公信力。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切实实现社会公平正义。要采取组织人大代表检查指导工作、开展人大代表视察活动、适时进行执法检查、积极推行执法责任制、旁听庭审、听证等形式进行各种监督,进一步增强法院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更好地发挥依法调解社会关系、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公正、促进和谐的审判职能,确保人民法院正确履行审判职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王亮)


发布:李宁

电脑版

主办:中共汤阴县委 汤阴县人民政府

承办:汤阴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