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中国共产党汤阴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3-01-20

1月19日,中国共产党汤阴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推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贾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胡玮、刘建勋、姬卫军、姚晓林、华明军、石磊、刘全生、刘娜、叶丁、于建川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化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坚持以上率下,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管党治党的各项要求融入分管工作,融入日常监督。要把以案促改作为“不敢腐”的重要举措,持续加强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真正实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

要强化监督体系,完善“不能腐”的机制。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坚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要把监督触角延伸到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城市提质等重大任务上,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强化巡察监督,以提高全覆盖质量为重点,推动巡察工作具体化,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要把重点聚焦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上,加强对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强化派驻机构政治监督职能,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推动形成不断完备的制度体系,健全容错免责机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让干部放开手脚、大胆工作。

要注重固本培元,营造“不想腐”的氛围。深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挖掘岳飞廉洁文化内涵,提升岳飞精忠报国培训基地品牌层次,充分发挥扁鹊“治未病”廉政教育学院的作用,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干事创业能力培训。要持续转变作风,在全县打造一支听号令、出真力,干实事、操细心,敢担当、本领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带头清正廉洁,坚决防止“灯下黑”,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最后强调,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建设美好汤阴、奋力争当豫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标杆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石磊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建设美好汤阴  奋力争当豫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标杆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现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机构正科级巡察专员,县委各部委,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列席会议。(王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电脑版

主办:中共汤阴县委 汤阴县人民政府

承办:汤阴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