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我县召开周工作例会

县委宣传部 2019-11-12

11月11日,我县周工作例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宋庆林、贾晓军、刘明强、高峰、姚晓林、王新有、姬卫军、杨哲、刘建勋、李月亮、张军业、王威、石磊、张菊叶、李冬跃、徐国平、于建川、李人昌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第三产业指挥部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第三产业指挥部要抓好顶层设计,梳理好、利用好县域内的文化旅游、城市建设、农业等资源,以一二三产融合为重点,结合汤阴实际,积极对外交流,更好地、更加全面地学习先进经验做法,统筹谋划城市蓝图,着力打造汤阴后发优势。要创新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思路,依托我县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通过“接二连三”,扶持小麦、食用菌等农业企业向二、三产业发展,融合多业务版块,延伸产业链条,探索打造农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模板。要以大数据助推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整合散落在各行业部门之间的数据资源,打破信息壁垒,构建三产大数据应用平台,形成点面结合的县域块数据,有力促进大数据在“工业、农业、服务业”等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要以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服务名城,重点围绕“五大幸福产业”,打造集“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于一体的“汤河产业带”,努力构建功能完善、结构合理、特色鲜明、富有竞争力的现代服务体系。

与会县领导依次通报了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及本周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抓好全县主要经济指标,积极与上级对口部门沟通对接、汇报成绩、反映问题,明确责任,落实举措,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严守底线,统筹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民生保障、涉军维稳等工作,时刻保持警醒,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要强力推进“双替代”工作,把握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普及取暖用电用气安全知识,确保冬季正常供暖,有效保障基本民生。要探索组建脱贫攻坚宣讲团,更好地将扶贫扶志扶智有机结合,教育引导贫困群众从思想上淡化“贫困意识”,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有力推动物质、精神“双脱贫”。要全力以赴抓好年底各项工作的收尾,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任务,为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要大力推进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劝导执法,切实改善城区交通环境,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聚焦关键、克难攻坚,持续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严防问题反弹,全力打好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秋冬战役。

发布:于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