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教育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

汤阴县教育局 2019-05-2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公乐莅汤调研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教育行业扶贫工作,5月23日,县教育局在菜园镇东尧会学校召开教育系统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察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股室负责人、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及教育局全体驻村帮扶责任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公乐莅汤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县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要求,教育系统各学校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做到四个确保:一是加大控辍保学力度,确保贫困家庭子女完成义务教育。二是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落实特殊教育和送教上门政策,确保残疾儿童能够接受义务教育;三是落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接受教育保障和资助制度,确保实现应助尽助;四是不断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确保持续提升义务教育质量。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在工作中查找问题,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要稳步推进脱贫攻坚、落实好控辍保学、精准资助等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全力做好教育行业脱贫攻坚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分别到菜园镇东尧会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入户宣传资助政策并落实教育资助情况,排查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情况。



发布:杜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