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人社局:学习贯彻全县2019年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县人社局 2019-02-15

2月13日,全县召开了2019年年度工作会,全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服务和保障民生的重要职能部门,会后,县人社局立即召开专题会,组织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了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局主要领导带学了宋书记和贾县长讲话原文,并根据会议精神对人社工作作出了新的安排部署。一是突出党的建设引领。深入实施“三争三优”量化积分工程,在量化细则、考核程序上求完善,在智慧党建、创新载体上求突破,不断打造“优亮党徽、旗飘人社”特色党建品牌。二是突出人事人才支撑。修订完善《人才基金使用管理办法》,降低门槛,助力营造“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浓厚氛围。三是突出培训培育提升。整合企业职工在岗技能提升培训、劳动力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和高技能人才培养等各类培训职能,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开展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着力培育一批业务骨干,形成机关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的工作局面。四是突出返乡创业带动。紧盯创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工作目标,持续在加大创业扶持、优化创业环境上发力,推进“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五是突出优质高效服务。围绕“只进一门”“一网通办”和“最多跑一趟”要求,强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健全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工作机制,着力在简政放权、优化服务、便民高效方面培育良好的经济生态。

最后,局主要领导表示,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县人社局将紧紧围绕全县“1551”总体发展战略,突出“培训培育提升”工作主线,树立信心、坚定决心、坚持恒心,力争在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上拿出新举措、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持续为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支撑!


发布:魏舒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