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融媒体中心:安阳市首家免费照护困难失能半失能老人服务中心在汤阴正式运营

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1-10-21

10月20日,记者从县民政部门获悉,近期,随着全县54名集中供养特困失能半失能对象入住我县困难失能人员照护服务中心,这标志着安阳首家免费照护困难失能半失能老人服务中心在我县正式运营。

记者在该中心看到,宽敞明亮的住宿环境,优质的服务,让老人们很受感动。袁文善是一名特困供养对象,说起在中心的起居生活,他连口称赞。“从我思想上来说,没有想到能来到这个环境,我总结了三条,第一条从环境上来说,环境优美,饭食很好,生活上各方面儿都好,服务人员态度服务很好。这样的条件在旧社会是没有的,总而言之一条党的政策好。”

据了解,我县困难失能人员照护服务中心位于新建成的县社会福利中心院内,建筑面积4339.52平方米,总投资约1117万元,内设床位100张,建有老年人生活、康复、卫生保健、娱乐等服务区域和设施,主要为全县特殊困难群体中的失能、部分失能老人提供集中托养照护服务。

截止目前,我县困难失能人员照护服务中心已入住集中供养特困失能半失能对象54人,均已享受到温馨妥善的照料护理。

我县困难失能人员照护服务中心是安阳市首家建成以失能、部分失能特困人员专业照护为主的机构,它的建成运营不仅提升了我县基层社会救助和服务能力,完善了全县民生兜底保障体系建设,更是安阳市一张崭新的“民生名片”。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电脑版

主办:中共汤阴县委 汤阴县人民政府

承办:汤阴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