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融媒体中心:辛丑年周文王祭祀大典在汤阴羑里城举行

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1-10-22

10月20日,2021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暨第三十二届周易与现代化论坛辛丑年周文王祭祀大典在我县羑里城举行。市政协副主席郭旭东、刘鸿民、县政协副主席卢福出席祭祀大典。上午8时45分,随着阵阵擂鼓声,祭祀大典正式开始,郭旭东恭读祭文,刘鸿民主持祭祀大典,来自海内外的众多学者、嘉宾敬献了花篮。大典最后,全体来宾庄严肃立,整理衣冠,面朝周文王圣象行鞠躬礼。

多年来,海峡两岸同胞以周易文化为桥梁,交流合作活动频繁,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对祖国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体现了中优秀传统文化周易的永恒魅力。

据了解,羑里城是“文王拘而演周易”这段历史故事的发生地,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民族精神。我市各界群众举行周文王祭祀活动已有近700年历史,这项祭祀活动,已经成为我市人民的宝贵文化遗产。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电脑版

主办:中共汤阴县委 汤阴县人民政府

承办:汤阴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