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汤阴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

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2-09-26

9月23日,汤阴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在主任会议室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姬卫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玲丽、张林庆、张菊叶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三级调研员孟宪奇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整改提升情况报告。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一要深化思想认识,针对存在问题进行大反思、大整改、大承诺、大监督、大查处,增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自觉性、主动性,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敢为人先、争创一流,对标先进,改进不足,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改善服务水平。二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阵,分管领导要加强日常调度,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牵头部门要负责统筹协调,用好考核评价的“指挥棒”,构建责任链条,形成扎实有效的协同机制。三要抓实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对照评价指标和问题清单,明确到责任单位、责任人,抓好整改落实,真正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我县高质量发展的新要素、对外开放的新标识、区域竞争的新优势,为建设美好汤阴,争当豫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标杆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职教中心新校区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职教中心新校区建设是我县重点民生工程,对于我县发展教育事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攻坚克难,及时化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 ,对项目建设特别是二期学校生活区建设要强化项目建设责任制,定期召开办公会,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要强化管理,确保项目进度、质量和施工安全,确保按期完成计划任务。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汤阴县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办法(草案)》和《汤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信访若干规定(草案)》,并对做好县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做好日常信访工作,热情接待人民群众来访,认真阅处人民群众来信,及时向有关机关、组织发信访函进行交办、督办,监督受理单位依法处理信访群众反映的信访事项。二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同县“一府一委两院”和市人大信访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及时掌握有关信访信息,共同做好人大信访工作。三要切实维护信访群众利益,认真做好人大信访动态的综合分析,大力宣传贯彻信访法律法规,引导信访群众通过法定程序合理表达诉求,使其“既信访,更信法”,以合法、有效的方式维护自身权益,为建设美好和谐稳定汤阴,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还确定了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时间。

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王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