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开展“加大诚信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官兵文明素质”活动

汤阴公安消防大队 2018-08-15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大对诚信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官兵文明素质,日前,汤阴消防大队组织官兵开展了诚信宣传教育知识讲座。

诚实守信是官兵最基本的道德品质。主讲人蔡龙飞分别从“诚信的内涵、诚信的重要性、诚实守信的意义、怎样做到诚实守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剖析;随后通过讲述“信而又信,谁人不亲”、“不信不立,不诚不行”、“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等典故和具体案例,对诚实守信的意义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最后站在官兵、战友和领导的角度,阐释了怎样做到诚实守信:首先要有实事求是的态度,其次要培养言出必行的作风,最后还必须经常检查反省自我。讲座的最后是官兵们自由探讨的时间,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学到了很多诚信小故事,也明白了守信和失信带来的得与失,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加强自身的诚信建设。

通过开展此次诚信教育知识讲座,提升了广大官兵对诚实守信的本质认识及思想觉悟,切实加强了部队思想道德建设,为下一步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促进消防工作健康发展定了基础。


发布:汤阴公安消防大队

电脑版

主办:中共汤阴县委 汤阴县人民政府

承办:汤阴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