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融媒体中心:全市秋播“排涝散墒”工作现场会在汤阴召开

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1-10-20

10月19日,全市秋播“排涝散墒”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市政府副市长王新亭带领市农业、水利部门以及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深入我县白营镇西木佛村、古贤镇北周流村、菜园镇程岗村、葛庄村进行实地观摩,学习交流我县“排涝散墒”工作先进经验。县领导刘全生参加活动。

王新亭指出,从前阶段会商结果来看,我市麦播工作的阵脚还是稳得住的,有能力扛起粮食安全的责任,但最大的不确定性在于排涝和散墒。汤阴县委、县政府在这方面高度重视,乡镇的同志和老百姓想了很多办法,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王新亭强调,做好“排涝散墒”工作要下大决心、下大力气,汤阴的墒情最严重,因此汤阴的决心下得早,其他县(市)区也有局部地区的墒情比较严重,但决心下得不够。各级政府要积极组织、统筹安排,通过学习汤阴各个乡镇、部门的先进做法,结合自己的工作,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把排涝、散墒问题迅速改观,按照省里要求,把小麦种足种好,保证今年整个麦播实现原定计划,扛好扛稳粮食安全责任。他要求,在解决当前受灾问题的同时,要把提升农业生产能力、保障能力和村庄内部排涝结合起来,统筹形成长效机制。(安阳日报记者:郭凡 汤阴融媒记者:于佳星)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电脑版

主办:中共汤阴县委 汤阴县人民政府

承办:汤阴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