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念好调解经 助力双提升 全面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司法局 2018-06-15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人民调解员的业务素质和依法办事的能力,使人民调解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的职能作用,筑牢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助力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感和对行政执法的满意度。汤阴县司法局根据县委政法委安排部署,经县委、政府同意于6月14日在县职教中心举行全县人民调解工作总结暨调解员培训会。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村(社区)调委会主任、专(兼)职人民调解员共计2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动员会上,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明霞宣读了受县级以上表彰的优秀人民调解员及先进集体通报,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敏杰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不仅从人民调解工作网络建设、职能整合、方式创新、困难问题、解决方法等方面对2017年6月以来的人民调解工作做了总结,还就在以后的人民调解工作中如何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工作做了讲解。

本次培训,邀请了安阳市师范学院法学院副教授牛德、全国人民调解先进集体——韩庄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闫兴旺,分别从老百姓生活、生产中常见的法律知识和人民调解技巧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精致的课件、通俗易懂的话语、工作中的真实案例,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培训课程。参训人员纷纷反映通过这次培训掌握了新形势下人民调解技能,学到了更多民间纠纷常用的法律、政策知识,在日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好地运用法律知识调解疑难、复杂的民间纠纷念好调解经,为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徐伟

电脑版

主办:中共汤阴县委 汤阴县人民政府

承办:汤阴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