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水利局:汤阴县全面开展河流“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水务局 2019-04-19

2019年4月17日,我县河流“大排查 大整治”专项行动会议在县政府召开,拉开了对全县河流沟渠进行为期一月的“风暴行动”的序幕。 

按照县第一总河长、县委书记宋庆林,总河长、县长贾晓军同志的指示,在4月17日上午召开的汤阴县河流 “大排查 大整治”专项行动河长制工作会议上,县河长办副主任、水利局局长吴天庆对本次专项行动作了部署。

1、行动时间:会后立即开始至5月15日结束。

2、行动范围:我县境内的5条河、 8条沟、 10座水库和方案内未列出的无名沟、坑、渠、塘等。

3、行动任务:一是按照《汤阴县开展河流“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汤河长办〔2019〕2号)要求,全方位排查生活污水、畜禽污水、工业废水、违章建筑、垃圾、废弃物、水面漂浮物、树木等涉河问题,不留死角;二是对排查结果进行分类分项,建立台账,制定具有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的整治方案,落实一处,销号一处,跟踪一处;三是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各乡镇要互相学习,借鉴经验,因地制宜地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夯实河长制工作成果,达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县副总河长、河长办主任李冬跃对各乡镇、有关部门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真抓实干,坚决避免“听在耳中、记在本上、忘在脑后”,以“忠诚、实干、担当、奉献”的精神履行好各自职责。二是强化督导,实行“二分之一”督导机制(即每周抽取一半工作时间用于下乡督导),各部门要将每天的督导内容向县河长办及时报送,县政府常务会议上将对工作进展缓慢的乡镇、单位进行通报。三是要统筹四水同治、防汛、乡村清洁工程、厕所革命、大气污染防治、蓝天工程和工程项目相结合,避免各自为战,重复投入。


发布:马正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