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汤阴韩庄:秸秆禁烧全面启动 全力护航“三夏”生产

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3-06-07

“三夏”时节,联合收割机在金色的麦田里来回穿梭,田间地头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与此同时,秸秆禁烧工作,也一同吹响了号角。6月5日,走进韩庄镇各村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宣传禁烧政策、帮扶转运、忙于巡查的身影。

为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韩庄镇迅速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行业部门通力合作的良好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各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前排查摸清小麦种植面积,提前统计本地收割机数量和分布,做到心中有数,调度有序。

该镇坚持把安全生产理念贯穿于“三夏”生产和农机作业全过程,利用村大喇叭广播、微信群、悬挂条幅、巡逻车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农机安全知识,以及焚烧秸秆的危害。根据网格划分,组织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政策宣讲、禁烧巡查,积极协调解决农民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引导和教育群众增强安全意识。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等缺少劳动力的家庭,统筹协调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根据群众实际情况,因户施策,帮助群众抢收抢种、晾晒粮食、实施秸秆离田清运,全力解决群众“三夏”生产存在的各种问题,确保“三夏”服务不少一户、不落一人。

截至目前,韩庄镇共搭建42座禁烧指挥棚,张贴宣传明白纸10000余张,悬挂禁烧宣传条幅200余条, 300多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奋战在“三夏”生产一线。该镇2.3万亩小麦已进入集中收获期,夏收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中,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