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音频解读】《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汤阴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责任分工的通知》政策解读

信息中心 2022-08-05

原文:《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汤阴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责任分工的通知》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河南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和《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安阳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责任分工的通知》要求,为确保我县政务公开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到位、落实有力,特印发《2022年汤阴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责任分工》。

二、主要内容

《2022年汤阴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责任分工》围绕四大工作目标,从工作任务、工作要求、责任单位三个方面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细化分工。

一是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主要包括加强涉及市场主体的信息公开、加强涉及减税降费的信息公开、加强涉及扩大有效投资的信息公开、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公开工作、强化稳就业保就业信息公开、推进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等工作任务。

二是提高政策公开质量。主要包括扎实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集中公开、加强政策集中公开成果应用、优化政策咨询服务等工作任务。

三是夯实公开工作基础。主要包括规范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科学合理确定公开方式、加强公开平台建设、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等工作任务。

四是强化工作指导监督。主要包括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有效改进工作作风、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等工作任务。

三、实施时间

2022年7月18日

四、解读机关和解读人

解读机关: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解读人:仝国冬

联系方式:0372-6201663

发布:信息中心

电脑版

主办:中共汤阴县委 汤阴县人民政府

承办:汤阴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