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音频解读】《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汤阴县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政策解读

汤阴县残联 2023-05-24

原文:《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汤阴县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

现将《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汤阴县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进一步加强残疾预防工作,有效减少和控制残疾发生、发展,依据《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国务院令第675号)、《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1—2025年)》、《河南省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2—2025年)》、《安阳市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2-2025年)》,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行动计划。

二、主要内容

行动计划分为总体要求、主要行动、保障措施三个部分。

(一)总体要求。本部分分别对行动计划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指标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二)主要行动。该部分对残疾预防知识普及行动、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防控行动、疾病致残防控行动、伤害致残防控行动、康复服务促进行动五个行动进行了具体安排和分工。

(三)保障措施。为保障行动计划顺利实施,提出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支撑保障、加强监测评估、加强宣传引导等四个方面的工作措施。

三、实施时间

2023年4月25日

四、解读机关及解读人

解读机关:汤阴县残疾人联合会

解 读 人:王 芳

联系电话:0372-6226679

发布:汤阴县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