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音频解读】《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汤阴县推进‘一证通办’和‘一件事’集成办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2021-07-16

原文:《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汤阴县推进“一证通办”和“一件事”集成办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现将 《汤阴县推进‘一证通办’和‘一件事’集成办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按照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阳市推进“一证通办”和“一件事”集成办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推进我县“一证通办”和“一件事”集成办理政务服务改革,持续优化政务环境,特制定本方案。

 二、主要内容

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和政务流程再造,推动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实现一张身份证办理公安、社保、教育、医疗、民政、不动产、公积金等 100 项民生事项。 

梳理群众眼中的“一件事”,以只跑一次为目标,细化颗粒度,对传统审批流程进行重塑和再造,利用互联网手段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趟,提升办事效率,推动政务服务事项跨部门、跨层级、跨领域集成办理、场景式服务。

  三、实施时间

2021 年 7 月 5 日

发布:韩民峰

电脑版

主办:中共汤阴县委 汤阴县人民政府

承办:汤阴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