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音频解读】《汤阴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汤阴县“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通知》政策解读

汤阴县残联 2023-05-24

原文:《汤阴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汤阴县“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通知》

现将《汤阴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汤阴县“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通知》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通知》(国发〔2021〕10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通知》(豫政〔2021〕36号)、《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阳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通知》安政〔2022〕39号)和《汤阴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汤阴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通知》(汤政〔2022〕1号)制定本规划。

二、主要内容

行动计划分为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实施机制三个部分。

(一)总体要求。本部分分别对行动计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指标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二)重点任务。该部分对健全多层次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着力提高残疾人民生保障水平、健全就业创业支持体系,推动实现残疾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提升公共服务质量、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为残疾人更好融入社会提供良好环境、加强支持保障措施,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安排。

(三)实施机制。为保障行动计划顺利实施,提出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保障力度、加强监测评估等三个方面的工作措施。

三、实施时间

2023年4月25日

四、解读机关及解读人

解读机关:汤阴县残疾人联合会

解 读 人:王 芳

联系电话:0372-6226679

发布:汤阴县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