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长者版 无障碍阅读

【音频解读】《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汤阴县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汤阴住建局 2021-07-05

原文:《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汤阴县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现将《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汤阴县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进一步规范燃气市场经营管理秩序,严厉打击燃气市场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查处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燃气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我县实际,制订本方案。

二、主要内容

整治重点:燃气供应场站设施及管网、管道燃气市场经营秩序、瓶装液化石油气、燃气储存使用设施、燃气使用安全、农村沼气使用、燃气应急管理。

职责分工:此次全县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由县住建局牵头负责,各乡(镇)、县公安、消防、交通运输、卫生健康、城管、商务、农业农村、应急管理、教育、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配合。

组织实施: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动员部署阶段,6月25日前。第二阶段是集中整治阶段,6月25日—8月25日。第三阶段是验收总结阶段,8月26日—8月31日。

三、实施时间

2021年6月25日

四、解读机关及解读人

解读机关:汤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解读人:韩建朝

联系电话:0372-6225579


发布:邢卫峰